機場隔離衣爆重複使用 陳時中:恐是廠商管理問題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指出,近日接獲投訴,指疾管署、防檢局外包的機場防疫協勤人員限制1天使用1件防水隔離衣,甚至重複使用隔離衣,要求疾管署應儘速補足防疫裝備,不要讓第一線人員處於風險。圖為機場防疫工作人員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指出,近日接獲投訴,指疾管署、防檢局外包的機場防疫協勤人員限制1天使用1件防水隔離衣,甚至重複使用隔離衣,要求疾管署應儘速補足防疫裝備,不要讓第一線人員處於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央不可能要求重複使用隔離衣,應為個別廠商管理問題。

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一名桃園機場防疫人員確診,引發外界關注。

賴香伶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近日接獲投訴,指疾管署、防檢局外包的機場防疫協勤人員限制1日使用1件防水隔離衣,但防疫人員每天必須穿脫隔離衣多次,用餐、休息時間更需脫下隔離衣,只能把隔離衣掛在休息室衣架或放在夾鏈袋中。

賴香伶指出,根據桃園機場防疫協勤人員提供9日至11日的照片顯示,機場協勤人員為了重覆使用隔離衣,將隔離衣掛在休息室,也有人把隔離衣放在上級發放下來的夾鏈袋,重複使用隔離衣。

賴香伶表示,辦公室團隊12日即詢問第一線員工防護衣不足問題,當時疾管署口頭回應是「每天發給4套隔離衣」給防疫人員;但至今天上午,疾管署尚未提供桃園機場協勤單位人員每日防護隔離衣使用數量、值勤人數及提供給保全的防疫物資。

賴香伶說,機場防疫協勤人員每日必面對約3000人入境,協助旅客檢疫、填寫資料、採檢等,並長時間與回台旅客相處,中間用餐還必須脫掉隔離衣,感染風險極高。

賴香伶指出,為了機場防疫協勤人員的工作安全,疾管署應該即刻了解防護裝備發放是否確實,若有不足應立即補足,保護第一線高風險作業人員安全,才能將疫情阻擋於國門之外。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不會要求重複使用隔離衣,會再進一步了解機場為何出現重複使用狀況,尤其反覆使用同樣一件隔離一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呼籲機場管理單位應該落實隔離衣穿脫標準流程。

至於機場防疫協勤人員的隔離衣供應量,陳時中指出,這方面絕對是沒有問題的,近日已派員訓練機場人員使用隔離衣正確觀念,確保機場穿脫隔離衣無疑慮。

有媒體詢問,中央是否制訂脫下隔離衣後包裝指引,陳時中說,因為中央是以不可重複使用隔離衣、口罩為原則,所以並不會強調機場人員脫下隔離衣後如何包裝,再繼續使用舊隔離衣。

陳時中表示,民眾無需對於某些職業過度恐懼,機場人員走入社區是正常情形,每人在社區中都有風險,只要好好保護自己,防疫期間最重要的是落實個人防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