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堤群聚再增14例!陳時中憂心:恐有未爆出的感染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繼續來關心疫情,台灣今天(17日)新增了17個本土個案,其中有14例是西堤傳播鏈相關的個案,另外亞東醫院也有護理師確診,全院5000多人將進行篩檢。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雖然不希望西提這波疫情,有未爆彈,但他認為一定有,並呼籲1/7到1/12這六天曾去用餐的民眾,盡快接受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17例,那沒有死亡的個案。那境外移入有48例。」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蔓延,與西堤傳播鏈相關的個案新增14例。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1月9日之後到西堤用餐的客人,目前沒有人被確診,需要特別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沒有未爆彈,我雖然不希望有,但是我相信一定有。」「是爆在集檢所,就換句話說已經被匡列了,那當然就會安心很多,但是如果是沒有被匡列的還有再陽性的,那當然就要繼續的疫調匡列,那這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不過,以這個疫情這樣的一個傳播情況,我剛才講過,現在到現在雖然,沒有看到1月10號、11號、12號的相關的這些,被檢驗出來陽性的,其實讓我有一點擔心。」

另外,還有新增三名零星本土個案。因應Omicron疫情傳播速度快,潛伏期短,陳時中表示,未來會朝向縮短檢疫時間的方向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來思考,大概也要請專家,我會請國衛院專家的討論。就顯然看起來現在的一個潛伏期是比較短的,那未來,是指的未來沒有現在啦,那未來如果能夠把這事情,那觀察世界的一個情況,那會朝向把檢疫的日期縮短的方向來走。」

陳時中說,Omicron傳染力強,疫情發展非常快速,大家應該要有心理準備及相關作為,在相對正常生活下追求低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