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擬本週啟用「疫苗護照」 民眾反應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雙北日前喊話要推行「疫苗護照」,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人民的自由,不宜「限制太強」,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午宣布,會和中央開會討論啟用台北市疫苗護照,最快可能這週四(20號)就上路。不過,這樣做會不會有限縮人民自由的疑慮,民眾看法兩極。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1月20號,中央同意介接的話,我們要用台北通來開始,就是健康通行證,或是叫疫苗護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周一直接預告,準備開啟台北市疫苗護照,並表示想採用台北通app介接相關資料,就等中央點頭同意,系統先建立起來,後續怎麼使用再來思考。不過台北市民對於疫苗護照作法,反應不一。

民眾:「本身自己的話,我會覺得比較安心一點。」

民眾:「(疫苗護照)不太合理,對。(所以您覺得這其實是有損害到民眾一般權益?)是。」

民眾:「我覺得彼此雙方都要互相討論啦。」

而喊出要實施疫苗護照的,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過侯友宜強調,實施範圍僅在校園,用於保護學生,並不是要去限制誰。

新北市長 侯友宜:「那目前只會用在校園,其他的地方,我們目前並沒有要實施往前走,那我們會不斷的去看整個疫情的變化,還有看哪一個地方是高風險,怎麼如何來評估保護更弱勢的族群,這才是會慢慢推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2.1.15):「疫苗的數位證明,當然我們近期也會開放這個權限,讓大家來使用。不過在使用上還是要注意就是說,對於人的這種基本的自由的限制,不應該過於強烈。」

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對於地方喊話執行疫苗護照,明確表達中央沒有要跟進,也提醒使用上要注意人的基本自由。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則是喊話,疫苗護照規範中央要統一,不要各縣市自己有自己的制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