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團夥案成員曝光 背後靠山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案,被官方定性為搞「政治團夥」,週六(1月15號),首次在中共反腐專題片中曝光。有分析指,習近平在二十大前拿下孫力軍,等於打掉了江派長期培養的政法「接班人」,粉粹了「上海幫」在政法系的人事布局。

他們是中共上海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以及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

加上孫力軍本人,形成中共政法「五虎」。

片中詳細描述了孫力軍與其他「四虎」的關係,和幫助他們陞官、建立小圈子的過程。

孫力軍依靠誰的幫助組建圈子,背後更大的靠山是什麼人,這些疑問引起外界關注。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孫力軍有鮮明的「上海幫」背景,從孫的上位過程看,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推著他前進,而且有著明確的規劃。

王赫說,習近平拿下孫力軍,就是一舉粉粹了「上海幫」的人事布局。但反習派也不會坐以待斃,預計中共的內鬥會更加劇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