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遭當局正式逮捕 無法安葬亡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妻子張青在美病逝,美國國務院呼籲中共給予郭飛雄人道救濟,不過隨後,郭飛雄的親屬證實,他已被中共正式逮捕,當局禁止他赴美國安葬剛病逝的妻子。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姊姊楊茂平17號向新唐人透露,郭飛雄已被當局正式逮捕,目前關押在廣州的看守所。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張青去世前的幾個小時,他女兒跟我說,姑姑,媽媽確實不行了,我就把郵件都從廣州安全局發,但是杳無聲息。張青死了,那個葬禮誰來安排呢,得到的信息是,他們說你弟弟批捕了。我說批捕了怎麼沒有逮捕證呢?他說過兩天就到,到現在我也沒有收到任何他們公安機關的證件。」

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因罹患癌症,醫治無效,於美東時間1月10號在美國去世,離世時身邊只有兩個孩子。張青的後事急需丈夫郭飛雄處理,但當局逮捕郭飛雄,斷絕了這種希望。

楊茂平:「我聽到非常痛苦,我也非常失望。因為我做了很多努力,都知道張青的生命不久,我不要大家遺憾,我都做到這方面的努力。但是我這種努力沒看到一點成效。我很失望,我覺得沒有人道的做法,我譴責這種沒有人道的做法,並且我弟弟是從十二月五號失蹤到現在,也沒給我任何的證件,這種非法的行為,我也抗議。」

16號,海外民運人士舉行網上追思會,在緬懷張青的同時,也呼籲中共當局釋放郭飛雄。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今天上午我出席了張青的追思會,心情特別沉痛,因為這樣的悲劇不是一個個案,它是中國這樣的一個專制暴政制度之下一個必然的發展的結果。特別是當張青在美國病逝之後,中共還反而正式逮捕了郭飛雄。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只能是對張青的去世表示哀悼,對郭飛熊現在的處境表示關注。」

郭飛雄長期為弱勢群體發聲、聲援法輪功,並要求中共官員公布財產,多次遭中共打壓,兩次被捕入獄。他的妻子張青2006年攜帶一雙兒女被迫逃離中國。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