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投資元宇宙 專家:將對每位用戶進行極端監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元宇宙概念持續發燒,而中共國務院日前發布的「十四五」數位經濟發展規劃,正式將AR/VR納入,似乎開始瞄準元宇宙市場。不過,美國國防情報局前首席技術長直言,中共若投資投資元宇宙,將協助它們進行極端監控,目標不僅僅侷限在自己的公民,而是參與元宇宙的每個人。

正當各國不少科技大廠宣布進軍元宇宙之際,這股風潮也燒進了中國,但中共嚴密的網路監控,引起專家擔憂。

美國國防情報局前首席技術長 Bob Gourley:「對於像中國這樣的極權國家來說,已經開始投資元宇宙,我相信這將幫助它們進行極端的監控,去監視每個人,在元宇宙裡的任何人,不僅僅是他們自己的公民,這都會對言論自由產生不利影響,無論您身在何處。因此,像中共這種極端監控是一個關鍵問題。」

隨著元宇宙概念興起,也連帶推動元宇宙中的「虛擬房地產」熱潮,在虛擬土地平台The Sandbox與Decentraland,用戶在這裡開發及擁有土地。如今,港媒《南華早報》也加入了虛擬房地產世界。

美國國防情報局前首席技術長 Bob Gourley:「在中國的一些媒體公司已經在那裡購買了房地產,包括《南華早報》,一個真正由中國共產黨控制的大型媒體機構,它們在那裡購買了其中一塊最大的虛擬土地,並表示打算用它來展示亞洲地區的歷史。您是否會懷疑歷史將有所偏見呢?它將展示中國共產黨希望人們去相信的歷史,而現在,這不是直接的戰爭,而是宣傳,它會去影響事物。」

雖然元宇宙的到來讓不少產業相當期待,但伴隨而來的資安,以及中共數位極權的監控風險,也引起外界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