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豐年慶」熱鬧登場 18個阿美族部落競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第四屆台東池上鄉「雙收豐年慶」,15日在農會大地劇場熱鬧登場,今年首度廣邀全台東阿美族18個部落,一同樂舞競技,希望擦亮台東阿美族的招牌,更凝聚族人的向心力。

台東池上鄉「2022雙收豐年慶」,以心手相連齊跳大會舞揭開序幕,由池上鄉曾榮獲台東縣風起原舞競賽第三名的喇密特文化藝術發展協會,帶領18個阿美族部落,領跳百年傳統歌謠。

阿美族族人:「很高興能穿這個傳統服飾,讓我們覺得有豐收的喜悅。」

阿美族總頭目 林金源:「民國六十七年之前都沒有豐年節,當時我當選代表之後,就帶動這個全鄉的豐年節,到今年已經第四十四年了,它目的就是要讓我們族群不要忘記原住民過去,帶動所謂的團結,相處在一起就是很重要的一點。」

18隊各路好手包括地主隊池上9部落、台東市5部落、關山2部落、鹿野及長濱各1部落,舞出自己部落的特色,一步步邁向國際,讓文化發光,每隊好手都穿著亮麗的族服隆重參賽。

阿美族工藝家 林梅花:「這個有花瓣是女生戴的,這個流蘇代表那個黃金稻穗,意思是稻穗,這個,這個是稻穗的意思。」

部落老中青跨世代齊聚一堂,加深族人對阿美族文化的重視,以及自我身分的認同,為守護傳統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