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狷夫書畫學會聯展 弘揚師法自然創作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傅狷夫書畫學會」近期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辦會員聯展,來自台灣各地水墨畫家,共一百多位會員參展,作品以水墨書法為主,除了傳承傅狷夫先生的藝術理念與精神外,也以共同提升台灣書畫創作為目標。

展覽現場匯集各路好手創作,有書法、水墨等111件作品;成立於2016年的傅狷夫書畫學會,每次會員聯展都有一個創作主題,讓會員可自由創作發揮創意、開發潛能。

傅狷夫書畫學會理事長 羅振賢:「今天在高雄這邊展出的是「新皴探索」,就是說在山水的紋路、山水石紋方面,他們自己去找尋,跟傳統不太一樣的一些新的表現的面貌。」

高雄民眾 林先生:「可以讓我們去感受他們所感受到的這些畫面,透過他們的畫筆把它畫出來。我覺得這個展覽對一般的人接觸藝術的部分非常的有幫助。」

畫家張伸熙用水墨表現第一道曙光撒向高山的金碧輝煌,山中矗立的圓柏展現堅韌的台灣精神。高聖賢則表現出瀑布衝擊、水氣蒸騰的壯闊氣勢。效法傅狷夫老師創作的精神崇尚自然,不斷創造出新的水墨技法。

台灣台南市美術學會前理事長 張伸熙:「在傅老師的影響之下,有一個繪畫最重要的觀念,就是要順其自然、取之自然,很自然的發揮,自然的表現,這樣出來才會有它的美感,才可以感動人。」

高雄市藝文團體理事長協會理事長 高聖賢:「瀑布的途徑我每天來回走四趟,然後除了蒐集資料以外,然後再做一個現場的速寫寫生,回來以後再經過自己的剪裁,自己的構思,然後再去營造整張作品的意境。」

被封為「台灣水墨的開創者」的傅狷夫老師,教學嚴謹、首重修為、其次畫藝,在書畫創作教育上有傑出成就,對台灣當代畫界影響深遠。本次聯展在高雄文化中心展到1月25號,帶領民眾領略水墨意境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簡陳如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