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高認知戰分化台灣 退將籲防藍金黃.器官收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福和會週六(15日)舉辦青年國家安全論壇,國軍多位備役將領,強調建立全民國防、防衛決心、堅定民主反共的重要。專家范疇估計,中共今年將更升高認知作戰的強度。

跨域思想作家 范疇:「中共的最高策略現在是,我個人的歸納,香港內地化,內地新疆化,新疆北韓化,台灣香港化。」

作家范疇警告,兩岸未來可能的四化趨勢。福和會15日在台北舉辦青年國家安全論壇。范疇簡要定義台灣的國家安全,就是「領土不被侵犯,自由民主不被剝奪」,唯一的威脅者就是中共。他預判,2022年中共對台認知作戰強度,一定超越去年。

跨域思想作家 范疇:「(中共統戰)從防止『台獨』,到(煽動)反美,現在(中共)正在做的認知作戰就是,只要你準備自衛只要你備戰,你就是『好戰』,這是流氓強盜邏輯。」

中華民國備役陸軍少將 劉慶元:「國家安全是沒有顏色的。」(中共)認知作戰要混淆我們士氣、(中共)要讓我們內部越分裂越好。」

中共疫情下極端封城,范疇提醒,中共藉著危機在對內變相軍事管制、實際備戰。中共接著可能啟動長期在台灣的影響佈署,例如三種人,直接收買的「第五縱隊」用來製造事端、其次是台灣軍隊中的不滿者、以及被掌握把柄的人,分布在政界、學界、商界、媒體界還有科技界。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前少將院長 余宗基:「藍(網路輿論)金(金錢收買)黃(美女色誘),大家都知道,現在還增加一個綠金,中國有非法的器官移植,很多各國政要當他出了問題,中共就用這(非法器官)去做交換,進而掌握到你個人的把柄。」

退役少將余宗基表示,中共利用台灣民主社會的透明開放,用表面合法掩護非法,各種滲透方式例如輿論、金錢、女色、社群訊息戰,找出弱點做客製化滲透,例如就以女色策反了台灣少將羅賢哲;此外,中共非常重視滲透大學教授與學生,國共戰爭時國民政府高層身邊被滲透,許多人在學生時期就被中共吸收當地下黨員。

中華民國備役陸軍少將 劉慶元:「中共最怕就是,我們有萬眾一心的抗敵意志。跟中共的對抗,是三分軍事七分政治,只要我們心防站的住、我們自我建設強、我們有反共保台的決心,我相信我們台灣未來前途,是有希望的。」

跨域思想作家 范疇:「我的定義是,軍人是為拿同一張身分證、同一本護照的人而戰。」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台灣處在準戰爭狀態,要建立全民國防,心理上分清敵我、經濟上降低對大陸依賴、政治上認清民主與反共是世界潮流,鼓勵民眾學習用槍、鼓勵退役空軍飛行員駕駛模擬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