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滿澎福!澎府前廣場三大燈籠布展迎新春

2022年1月,澎湖縣政府在府前廣場布置「春滿澎福」三座大型燈籠,祝福返鄉的遊子以及在地縣民。(澎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7 日訊】迎接2022新春來臨,澎湖縣政府在府前廣場推出三座大型燈籠藝術裝置,並由縣長賴峰偉親筆寫下「春滿澎福」四字賀詞,希望每一位在澎湖度過新春時光的鄉親,都能感受更濃厚的家鄉溫暖,以及縣府別具用心的祝福。

去年聖誕節期間,澎湖縣政府在府前廣場展出高達十一公尺的大型聖誕樹,讓許多民眾印象深刻,隨著黃曆新年腳步逼近,縣府旅遊處及原設計團隊再度聯手,希望以「別出心裁」的設計,營造幸福澎湖、新春喜氣氛圍,帶給民眾驚豔。

這次布展,設計團隊以原先大型聖誕樹的結構硬體加以變形、解構、再生,在短短兩天之間,整座大型結構硬體,從聖誕樹變成三座大型燈籠,並由澎湖縣長賴峰偉親筆揮毫,為這三座賀歲大燈籠寫下對所有縣民的祝賀──「春滿澎福」。

值得注意的是,設計團隊在首重環保的澎湖,以實質行動融入更多布展意識,雖然聖誕節已過,所有於聖誕樹上運用的 LED 燈飾皆搖身一變而成為屬於新年賀歲的藝術燈光作品展出,讓屬於澎湖這座海島所倡導的節能與環保,皆能展現運用設計規劃而落實的型態。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指出,這3座名為「春滿澎福」的大型燈籠,在兼具藝術與環保的創作手法上著重於契合迎接新年到來的主題,近日設計團隊已於府前廣場完成解構再生的裝置作業,相信民眾經過縣府都會被「春滿澎福」大燈籠所帶來的新春氛圍吸引而停下腳步觀賞

澎湖縣政府表示,大燈籠藝術作品將展出至元宵節後的週日,在布展完成後也歡迎各界民眾來到澎湖遊玩時不妨多安排一個參觀景點,因為縣府建築本身就是一棟自日治時代以來保存良好的歷史建築,在新春期間,府前廣場將有縣府建築物光雕及新春大燈籠藝術作品連袂展出,民眾們可以到澎湖來體會屬於海島的節慶多元文化,與府前的「春滿澎福」的大型燈籠合影祈福,並共同期許新的一年更加美好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