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確診 遠距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今早有哪些國際疫情最新動態,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確診隔離,症狀輕微,遠距工作。另外,澳洲財長染疫後康復,他說:封鎖比Omicron毒株更糟。中共又甩鍋嗎? Omicron攻入北京,官方稱恐怕是所謂「國際郵件」傳播。另外,東京首都圈擬啟動防疫管制。

 

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確診隔離 遠距工作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的發言人今天表示,密利昨天(17日)驗出了COVID-19陽性反應,症狀非常輕微,目前已隔離,保持遠距工作。

這名發言人表示,密利最近一次接觸拜登總統是本月12日在退役將領奧德耶諾(Raymond Odierno)的喪禮上;並說,密利在接觸拜登數天前以及接觸過後每天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直到昨天才驗出陽性反應。

發言人表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其他成員除一人外,其餘昨天篩檢結果都是陰性,但未透露驗出陽性的是哪一位。密利已接種過疫苗,包括追加劑。

 

澳財長染疫後康復:封鎖比Omicron毒株更糟

澳洲財長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雖然已經接種了三針COVID-19疫苗,但在1月7日確診染疫,隨後和家人一起在家隔離。他表示,封鎖的危害甚於Omicron變種毒株,澳洲不應封鎖,封鎖的後果比疫情更糟糕。

17日,弗萊登伯格對澳洲廣播公司說:「衛生建議非常明確的指出,雖然Omicron毒株具有高度的傳播性,但(引發的症狀)並不嚴重,像我這樣的人感染後不用住院,隔離了幾天就可以康復。」

他表示, 「我們需要貨架上有食物。需要卡車繼續運貨,需要屠宰場繼續工作」,弗萊登伯格說,「我們還需要水、能源、電信和其它基本服務繼續運行。我們需要學校在第一學期開學,並保持開放。我們試圖在一系列目標中取得平衡,不僅僅是健康目標,也包括經濟目標。

弗萊登伯格還對3AW電台說:「封鎖比Omicron毒株更糟糕,這一點毫無疑問。這就是為什麽我們不應該重新封鎖,甚至不應該考慮封鎖。現在面對的是新挑戰,是病毒的新階段。」

 

又甩鍋? Omicron攻北京 官方稱恐「國際郵件」傳播

中國北京15日出現首例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患者,但感染源不明,引發關注。北京官方17日表示,患者曾收發國際郵件,該郵件上也驗出Omicron病毒,認為病毒可能經國際郵件傳播。

北京市疾控中心官員表示,這名北京海淀區確診患者曾收發國際郵件,該郵件7日從加拿大寄出,途經美國、香港,11日送抵北京患者手中,經採集郵件環境標本22件,其中12件驗出陽性,為Omicron病毒。「綜上所述,不排除經境外物品而感染病毒的可能」。

無獨有偶,就連近期出現12例確診的中國廣東省珠海市,官方也聲稱,珠海此波疫情早期發病個案從事某企業客服工作,經常接觸境外入境物品,「根據目前現場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專家研判本次疫情不排除由暴露於污染入境物品導致」。

不過這樣的解釋讓部分中國網友不能接受,有網友表示「類似的物品傳人,最後會是國際笑話」、「物傳人的機率真的很低,否則中國早就遍地都是了,也不想想每年進口多少東西」、「找不到總耍賴一樣吧」、「那些亂搞的人甩鍋而已」。

 

東京首都圈擬啟動防疫管制

綜合外電報導,日本COVID-19疫情迅速擴散,東京都等首都圈1都3縣(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擬在17日或18日向中央政府申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早先表示病床使用率超過20%時,將考慮向中央籲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東京16日的床使用率已達19.3%。

「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防疫強度次於「緊急事態宣言」,由知事指定實施地區,可籲請或命令業者縮短營業時間,違者可處20萬日圓以下罰鍰。目前沖繩縣、山口縣與廣島縣等3地正在實施重點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