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因應不佳 澳洲總理選前支持度下滑

一項廣受關注的民意調查今天顯示,澳洲總理莫里森(圖)因Omicron變異株疫情處置方式引發民眾不滿,支持率下滑。在野勞工黨的支持度則在聯邦大選前數月躍居領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一項廣受關注的民意調查今天顯示,澳洲總理莫里森因Omicron變異株疫情處置方式引發民眾不滿,支持率下滑。在野勞工黨的支持度則在聯邦大選前數月躍居領先。

研究公司Resolve Strategic替「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所做的民調顯示,莫里森(Scott Morrison)及其自由黨/國家黨聯合政府在處理經濟、就業、衛生以及Omicron掀起的新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上,已讓選民失去信心。

這份調查於1月11日到15日間訪問1607名選民。澳洲法院是在民調過後的16日做出裁決,支持澳洲政府撤銷網壇巨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簽證。

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而是以醫療豁免方式赴澳挑戰澳洲公開賽,引發澳洲民眾反彈,也成了莫里森一大政治難題。

莫里森支持度一直遙遙領先他的對手、勞工黨(Labor)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但已丟了兩個月前還享有的兩位數領先幅度。最新民調顯示約38%選民希望莫里森繼續擔任澳洲領導人,31%支持艾班尼斯。

自去年11月以來,勞工黨初選支持率則從32%上升到35%,執政黨支持率下滑5個百分點來到34%。

莫里森必須在5月前召開大選。但他在Omicron變異株疫情的因應方式一直飽受批評,這支高傳染力變異株肆虐下,澳洲單日新增染疫人數一再飆升、翻新紀錄,進而讓住院率上升,醫療量能吃緊。

但這個月稍早,與其重祭防疫措施,莫里森反而指示澳洲必須「挺過」這波Omicron帶來的疫情,放寬對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限制,以減輕企業面臨的人力短缺壓力。

不過,對莫里森來說,民調落後也非新鮮事。他2019年也是在選前民調落後下,跌破眾人眼鏡贏得國會選舉,繼續執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