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總理: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 挺台自由意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歐國家斯洛維尼亞總理 楊薩,近日接受印度國營電視台DD India視訊專訪,17日在印度播出。楊薩在專訪中表示,正在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並指出中共對立陶宛的經濟報復是荒謬的,楊薩表示支持台灣人民的主權決定,只要是台灣人的自由意志,沒有任何壓力,沒有任何軍事干預,他都支持。

斯洛維尼亞總理 楊薩:「我個人,目前為止訪問過台灣4或5次,他們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支持台灣人民的主權決定。坦白說,絕大多數的歐盟成員國都設有某種形式的代表處在台灣,立陶宛不是特例。事實上,我們正在(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的事宜。當然,這不會是大使館的層級,而是跟在許多歐盟國家的層級一樣。」

斯洛維尼亞去年三月曾召見中共大使,抗議中共報復歐洲議會議員,另外,總理楊薩,去年九月曾致函歐盟成員國支持立陶宛,今年1月,斯洛維尼亞總統宣布,因為疫情,不出席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報導

相關新聞 :
斯洛維尼亞總理願與台互設代表處 台外交部歡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