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西堤傳染鏈不尋常 王品回應營運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的Omicron本土疫情,傳到中壢的西堤餐廳後,又引發一連串的人被確診,感染規模大。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就直言,這件事情不尋常,餐廳要考慮空調是否要做改善。此外,正值過年前的關鍵時間點,黃立民也呼籲民眾自主減少大型聚會,度過這波疫情。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這件事情其實有一點不尋常,那一般我們是認為說,環境的污染是餐廳感染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比如說廁所、門把、水龍頭。可是如果西堤感染的幅度這麼大的話,你就要考慮空調本身是不是也要改善。」「我們目前如果能夠用嚴格的二級,再加上針對空調、針對環境去做改善,然後民眾自主減少大型聚會的話,我們說不定還是有機會度過這個過年,不要到三級,不過這個也必須要看這個疫情的演變,如果疫情真的控制不住,那我想中央也會考慮要不要三級。」

對於西堤餐廳爆發疫情,王品集團指出,只有桃園地區有接到顧客關心電話,少部分退訂,其他地區則沒有特別變化。王品集團股價,在12日當天開盤為129.5元,並在當天爆出群聚。本周一,一度跌到122.5元。目前股價則在125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