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防疫升級保產能 仁寶股價開平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筆電代工廠仁寶平鎮廠,目前累計3名員工確診。疫情燒到電子業,也升高各大廠防疫危機感,紛紛加嚴管制,包括重啟分流上班,禁止賓客來訪等等。不過經濟部表示,目前疫情仍是個案處理就好,還不需要通案實施。

本土疫情燒到台灣電子業,多家大廠紛紛祭出防疫加嚴措施,廣達直接宣布恢復三級警戒期控管。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都啟動分艙分流上班,暫停來賓、訪客進入。台積電訂出6項群聚管制,包括盡量避免面對面的會議,暫停出差,取消跨區的差旅區間車,關閉台積運動館、球場、健身房,暫停北部廠區尾牙等。

而疫情蔓延到筆電代工廠,仁寶2名員工在西堤用餐後確診,平鎮廠依指示停工7天。隨即也公告防疫措施升級,暫停員工跨廠、跨辦公室移動,暫停賓客來訪,會議都需線上進行等。不過仁寶表示,對整體營運和財務,沒有造成重大影響,預計對於全年產量和合併營收,影響小於0.1%。仁寶股價甚至在周二時開平走高,最高一度升到25.7。

多家電子大廠為保產能加嚴防疫,經濟部則是說明,目前的疫情仍是以個案處理為主,還不需要通案實施,而去年協助各廠訂定的分艙分流計畫,也會開始滾動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