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減重中心跨團隊照護 助肥胖者健康甩肉不復胖

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18日)成立減重中心,強調「一人就診,團隊服務」,由醫護團隊共同解決肥胖問題。(嘉基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現代人生活繁忙,許多人常常靠吃來抒壓,容易發生暴飲暴食的情況,除了對腸胃不好,也容易造成身體肥胖、體重過重。根據統計,45歲以上的國人,普遍2人中就有1人就有體重過重的現象。嘉義基督教醫院今天(18日)成立減重中心,強調「一人就診,團隊服務」,由醫護團隊共同解決肥胖問題。除規劃客製化專屬照護及減重策略,還協助預防肥胖、復胖及處理肥胖的併發症。

周醫師介紹減重重要觀念(嘉基提供)
周醫師介紹減重重要觀念(嘉基提供)

嘉基減重中心主任周莒光指出:減重中心設有心臟超音波、腹部超音波、婦科超音波、肺功能檢測、耳鼻喉內視鏡等看診設備,讓患者可以一站式完成全套評估。而院內各肥胖併發症相關科別,在原就診科別接受初階減重照護,並進一步轉介至減重中心,除了減少患者的就醫成本,也可增加患者長期取得協助的意願。 

減重中心接待空間舒適,也有隱密性高的休息室。(嘉基提供)
減重中心接待空間舒適,也有隱密性高的休息室。(嘉基提供)

周莒光表示,減重中心不只要讓患者瘦下來,還需兼顧患者的狀況和需求,而患者在瘦身後,還能不復胖及解決肌少症及骨質疏鬆帶來的健康問題。此外,還設有雲嘉南唯一兒童減重中心的服務。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嘉基減重中心不僅有專屬的空間,亦備有先進的儀器設備,包括高階全身組成分析檢查儀(DXA)及身體組成儀(Inbody),協助民眾建立正確體重控制觀念,避免因肥胖導致併發症、降低減重外科手術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翰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