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數位證明將開放申請 地方自提計畫需符合限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18日)指揮中心表示,禮拜五可以開放申請疫苗數位證明。至於有地方想要自行推動與中央不同版本的證明,像是台北市要推所謂的「疫苗護照」,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證實證實,台北市有提出這項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是疫苗證明啦,那疫苗證明,數位證明我們會提供,讓大家大概後天,我們大概禮拜四來宣布,禮拜五可以開放大家來申請,那基本上大家也知道說,這是一個歐盟的規格,基本上是要一個就是,是不能是雙向的啦,是單向,那這是可攜式的,而不是把資料留在對方,所以相關的有一些限制,那來跟我們(申請)使用的都要符合這樣的限制才行。然後第二個,台北有他們的一個計劃,有,他們有跟我們提過,那我們在談說怎麼樣在資料最少暴露的情況之下,能夠滿足他們的需要。」

不過,因為台北市要推行的疫苗護照是結合台北通,有綁定民眾的個人資料,外界也憂心個資會被保留。中央先前所提供的疫苗數位證明,是提供民眾出國使用,採用歐盟的規格,符合自行攜帶、單次使用以及可被遺忘三個條件。陳時中也強調,申請者都要符合歐盟規格相關的一些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