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組織:今年全球逾2億人失業 明年勞動市場仍疲弱

受到疫情衝擊,國際勞工組織預料,今年全球失業人數恐較疫情前高出約11%。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17日發布報告警告,新變種病毒Omicron導致疫情惡化,恐衝擊全球勞動市場復甦,今(2022)年全球失業人數將為2.07億人,較疫情前2019年高出約11%,且預料明(2023)年勞動力市場仍然疲弱。

據路透、華爾街日報報導,ILO在最新的報告提到,全球就業市場復甦所需的時間將長於先前預期,由於疫情演變進程和持續時間的不確定性,預期失業率至少在2023年前都將維持在疫情爆發前的水平以上。

ILO預估,今年全球失業人數將為2.07億人,較疫情前2019年的1.86億人高出約11%,同時也預料明年勞動力市場仍將表現疲弱。另外,報告預估,就業干擾將持續到2023年,估計屆時就業崗位將比疫情前少約2700萬個。

ILO總幹事Guy Ryder表示,勞動力市場復甦預期放緩背後有多種原因,當中包括新變種病毒Delta和Omicron傳播,並表示,若疫情惡化,不排除再向下修訂就業預測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