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當局強制清零 外地人抗議沒飯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共病毒Omicron變異株入侵天津,當局實施強制清零政策,許多小區居民被拉走集中隔離。1月17號晚上,西青區傳出有外地人抗議沒飯吃,隨後帶頭抗議的人被抓捕。

1月17號,官方報告天津市持續出現本土確診病例,除了疫情重災區津南區外,西青區和河西區也出現病例。當晚,西青區大寺鎮瀾園小區傳出外地人抗議沒飯吃,大批警察到場 ,站在車頂上帶頭的人疑似被抓,現場民眾高喊放人。

天津西青區大寺鎮居民 陳先生:「這邊有問題,買不到,吃的也買不到,喝的也買不到。」

天津市民王女士表示,小區被封控以來,沒見過愛心菜,都是自己花高價買菜。

天津市民 王女士:「都不讓上班,都不讓出門,都在家裡囚禁著,每天都做核酸,愛心菜那個是做夢,事實當中沒有啊,白菜都5塊、8塊、10塊一斤,小小的一顆小白菜啊,48塊錢,我們天津的政府是更黑暗。」

近日,天津當局實施強制清零行動,有視頻顯示,天津市到處都是大巴士,一眼望不到頭;還有津南區某小區的人被拉去集中隔離;民?說,晚上沒燈光的,就是整棟拉走隔離了。

天津市民 胡先生:「這個樓有確診的話就拉去隔離了,第一密接或第二、第三、四密接的話,可能就是居家隔離十四天,或者是更長時間。」

此外,頻繁的核酸檢測讓民眾感到很反感。天津市民胡先生表示,核酸檢測就跟打疫苗一樣,說是自願,其實是變相強制。

天津市民 胡先生:「檢驗核酸的話,會噁心會不舒服的,你不做,變成黃碼,你哪兒也去不了了,基本上就是強制,空氣都傳播,你捅喉嚨有什麼意義啊,你哪裡都能採樣的,郵件的表面,門把都能測出來,還需要喉嚨捅嗎?質疑也是沒有用的,我們幾十年了都沒有話語權的。」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