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內北韓第四度試射導彈 中朝鐵路同日宣布重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17號,北韓從首都平壤發射兩枚KN-24短程彈道飛彈。這已經是北韓在兩個星期之內,第四次試射飛彈。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宣布,重啟中朝鐵路貨運。

韓國媒體YTN主播:「北韓昨天發射的導彈被確定為KN-24導彈,被稱為『北韓版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

17號,北韓從首都平壤順安機場一帶,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疑似是「KN-24短程彈道飛彈」。這短短不到兩週的時間,北韓已經進行了四次導彈試射,包括5號和11號的「高超音速導彈」,第三次是14號試射兩枚「KN-23短程彈道飛彈」,再來就是這次的「KN-24短程彈道飛彈」。韓聯社指出,這三款導彈都是北韓針對南韓研發的新型武器。

韓聯社報導,值得一提的是,這是是北韓第四次發射KN-24導彈。南韓國防安保論壇(KODEF)研究員分析,如果說第一次是為了測試飛行性能,第二次是測試飛行穩定性,第三次測試最大射程飛越內陸的命中精度,第四次就是藉由隨機採樣,保證射程、精準度等性能測試數據的準確性。

同一天,中共外交部宣布,重啟中國丹東至北韓新義州鐵路口岸貨運。2020年1月,中朝鐵路因為疫情影響關閉。分析認為,北韓可能會逐步開放邊界。美國智庫研究員,則批評中共不配合制裁北韓。

保衛民主基金會資深研究員 Anthony Ruggiero(2022.1.17):「中共在(對北韓的)制裁上作弊。我的意思是,它們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們允許國民、個人、銀行、公司在這些(對北韓的)制裁上作弊。基本上,北韓用於測試導彈的大部分材料,都是從這裡(中國)獲得。」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也表示,韓國政府將密切關注中朝鐵路的運營頻率、運輸規模等趨勢,並研究中朝鐵路運營對中朝貿易、南北韓關係的影響。並根據這些評估,重新審視、制定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