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維吾爾法庭判種族滅絕 各國促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1月12日,十幾位各國議員和法律專家,參加了「維吾爾法庭的判決」網路研討會,敦促各國政府對中共的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採取行動。

獨立的「維吾爾法庭」位於英國倫敦,由英國著名的人權律師傑弗里·尼斯(Geoffrey Nice)爵士主持。該法庭於2021年12月9日判決:中共對維吾爾人實施了種族滅絕罪和反人類罪。

尼斯表示,該法庭旨在為各國政府和國際機構,提供可信賴的的事實或法律結論。

英國著名人權律師 傑弗里·尼斯:「這就是我們法庭所做的。」

2019年6月17日,尼斯主持的獨立「人民法庭」在倫敦判決:經過8個月調查,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大規模活摘器官,無可置疑地犯有反人類罪以及酷刑罪。該判決已經被多個國家議會作為立法的依據。與會的各國議員表示,制止中共的罪行,是一場維護人類尊嚴的戰鬥。

澳大利亞參議員 珍妮特·賴斯(Janet Rice):「看到令人震驚的性暴力、酷刑,拘留,殺戮已經發生,世界需要解決的問題,是根據這些證據來採取行動。」

比利時國會議員 范霍夫(Els Van Hoof):「我們必須施加經濟壓力來打擊中共,併發出一個信號:殘暴的壓迫必須立即停止。」

美國已經通過《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和《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並禁止奴工產品入境。

美國聯邦參議員 傑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如果很多國家的政府都這樣努力做,這將是一個更強大、更有效的戰略。」

加拿大國會議員 加內特.吉尼斯(Garnett genius):「讓政府承認種族滅絕(的判決),通過更嚴厲的反奴工、器官摘取和販運法案。」

范霍夫說,比利時政府正在採取行動;英國國會議員Nusrat Ghani也表示,將在議會敦促政府對此表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