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保證今年供電沒問題 水情充足不重演去年513停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台電舉辦年終記者會,總經理掛保證,今年供電沒問題。儘管冬天因空污降載與歲修考量,讓供電燈號亮黃燈,但備轉容量率都在8%、230萬瓩以上,夏季大修機組歸隊仍可維持280萬瓩的發電量,加上今年水情充足,不會重演去年513大停電。

台電總經理 鍾炳利:「供電這個問題,我們今年很篤定的講,我們是沒有問題的。」

台電舉行年終記者會,媒體關注今年供電情形,台電表示冬天有空污降載與歲修考量,讓供電燈號亮黃燈,但備轉容量率都在8%也就是230萬瓩以上,夏天大修機組歸隊,備轉容量會維持在280萬瓩以上。不過去年發生513大停電,外界憂心,是否五月將面臨用電挑戰。

台電總經理 鍾炳利:「去年我們因為有疫情的關係,然後這個我們的旱情,水情也不是很好,我們現在我們的水庫的蓄水量,都已經幾乎是95%以上。台商回流GDP很好,所以我們用電量非常的高,導致我們去年的五月份,我們是吃緊的,今天不會有這個問題。」

去年底核四公投沒過門檻,針對後續資產處理問題,台電表示會將通用材料極大化使用,也會思考既有土地、設備,搭配再生能源充分運用。

台電總經理 鍾炳利:「搭配再生能源,我們既有設備,要如何來盡量的充分利用。這一塊地,我們做一些能源的轉型,我們除了太陽能光電,或者是風電,綠能之外,我們還有小型的機組在規劃,我們還有儲能這類的,我們也在規劃。」

台電也積極響應循環經濟潮流,與瑞典知名家具企業合作,用以租代買的方式,將員工餐廳大改造,除了可以減少購買、維護成本,家具業者提供回收服務,讓使用過的家具仍可延續使用,創造循環經濟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