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聲援李田田和張展 謝陽律師遭秋後算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國維權律師謝陽日前被中共國保帶走。17號,家屬收到通知,謝陽已被當局刑事拘留。謝陽妻子認為,丈夫可能是因為最近聲援湖南教師李田田和公民記者張展,遭到當局報復。

居住在美國的謝陽妻子陳桂秋16號在推特上透露,謝陽11號被國保帶走後下落不明。家人到謝陽住處查看,發現一片狼籍,枕頭都被撕開、毀損,電腦和保險櫃被國保搶劫,家人反映,至今沒有收到任何文書。

17號,陳桂秋透露,謝陽的父親收到通知,謝陽11號被長沙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關押在長沙市第一看守所。

謝陽朋友 谷先生:「那就是要整他嘛,這個這罪名不是問題,對吧?他們可以隨便安。我認為他是一項都沒有違反國家的法律,但是他們可以隨意安,他們有這個權力嘛。」

謝陽朋友 林先生:「尋釁滋事就是一個口袋罪,他隨意可以加。第一次謝陽被這個叫顛覆,出來以後,他是律師。那麼這一次他肯定是要把他這個證給吊銷,而且這兩條罪加上去,肯定要判的不輕。」

謝陽妻子陳桂秋稍早前表示,謝陽可能因為聲援湖南「被精神病」的教師李田田以及公民記者張展,而遭到當局報復。

謝陽朋友 谷先生:「有一定的關係,因為現在好像國內的一些熱點事件,好像他都比較積極去參加圍觀或者參與,包括之前的張展。」

謝陽朋友 林先生:「張展引起了世界關注度比較高,因此他也介入了之後,這個關注度會引起更大的效應,當地政府肯定是害怕,肯定是要想辦法給他治罪。尤其是當前的現狀,馬上要開這個會,那個會,為了維穩,他必須要摁那一批人。」

現年50歲的謝陽是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曾多次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也積極參與社會維權,因此屢遭當局打壓。他也是「709」大抓捕中,被嚴重迫害的律師之一,遭關押近兩年,期間備受酷刑折磨。

新唐人記者 陳潔、李珊珊、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