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生肖套幣臨櫃銷售開跑 收藏家排隊搶購

中央銀行委請臺灣銀行公開發售「壬寅虎年生肖紀念套幣」,1月19日起開放臨櫃購買,一早便出現排隊人潮。(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中央銀行委請台灣銀行公開發售第三輪生肖紀念套幣系列第六套「壬寅虎年生肖紀念套幣」,今天臨櫃銷售開跑,雖然開放網路預購後,現場人潮不如以往熱絡,仍有不少券幣迷一早前來排隊等候。

央行每年農曆春節前,都會發售生肖套幣,由於圖案設計細膩喜慶、富有吉祥寓意,總能吸引券幣迷收藏。

今年發售的「壬寅虎年生肖紀念套幣」銷售數量為9萬套,採「網路預購」及「臨櫃銷售」並行,各配售4.5萬套,每套售價新台幣1800元。

虎年生肖套幣網路預購率先於1月4日開跑,沒想到熱度超乎預期,央行指出,預購數量達5.5萬套,超過原定數量上限的4.5萬套,台灣銀行還得進行電腦抽籤,最後繳款數量約達3.5萬套,成績不錯。央行提醒,之前透過「網路線上預購」並完成繳款者,即日起至2月18日止可以到選定的台銀分行領取套幣。

今天開放臨櫃銷售後,台灣銀行位於台北市重慶南路的總行一早便出現排隊人潮,但因開放網路預購,有分流效果,加上近幾年熱度略減,未再出現清晨排隊或前一晚占位的盛況;不過接近上午9時,還是有30多位民眾排隊等著購買。

林先生表示,他蒐集套幣已經超過20年,每年都會來排隊購買,雖然生肖套幣不會增值,近幾年也明顯感受到買氣變差,但具有紀念意義,他還是會繼續購買。

央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一早也親自來到台銀總行,看看套幣銷售情況,他表示,今年網路預購銷況不錯,未來會滾動式檢討,並觀察民眾反應,或許會考慮調升網路銷售配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