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任特使 出席宏國總統就職 台美副總統有望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新聞開始先聚焦,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將以總統特使身分,代表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府今天(19日)說明為期6天5夜的出訪行程,賴清德將在25日出發,27日參加宏國總統就職,典禮期間也將與各國政要互動,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而出訪團過境美國相關安排,外交部低調表示還在規劃中。另外訪團出訪全程,都會按照防疫規定。

副總統賴清德任內首次出訪友邦,將以特使身分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總統府說明行程1月25日訪團將從桃園機場搭乘專機,26日抵達宏都拉斯,27日出席新任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28日啟程,預定30日返抵國門。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俞大㵢:「副總統此次訪問宏都拉斯,主要目的是代表蔡總統出席新任卡蕬楚總統,就職典禮跟相關慶祝活動。行程包括歡迎酒會、就職典禮、國宴等。我們也會安排賴副總統跟卡蕬楚總統當選人,會有雙邊會晤。」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將參加宏國總統就職儀式,兩人是否會有互動?外交部表示賴副總統有機會與各國使團互動。至於訪團防疫安排,除了防疫官隨行,全程使用專機、專車,住宿於專屬樓層。出發前與返國後都會PCR採檢,出訪期間每天量測體溫與快篩。返國後賴清德將在台南住處隔離14天。至於過境美國西岸相關安排,外交部低調表示規劃中,會按照當地防疫規定。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經過跟指揮中心討論研商之後,特使團返國PCR檢測皆為正常後,賴副總統隨即搭乘維安單位所準備的座車,返回台南寓所進行14天隔離,以及後續的7天自主健康管理,其餘團員以及隨員,也比照相關防疫規定辦理。」

總統府表示,蔡總統期許出訪達成三項深化目標,包括深化與宏都拉斯的邦誼,與深化兩國多領域合作之外,也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至於新任總統卡蕬楚曾在競選時提出與中國建交,對此,外交部表示,台灣與卡蕬楚本人以及她的團隊都有良好互動,很多合作計畫都在進行中,也會持續磋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宏都拉斯新總統決定受矚 邀台美 遠離中共古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