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升高印太緊張 日法將舉行2+2部長會議強化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日本與法國將在20日舉行第六次部長級「2+2」安全會談,日媒報導,兩國的外交、國防部長,將就加強印太地區安全合作展開磋商。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2022.1.18):「我有一件事想要宣布,1月20日晚上,第6次法日外交和國防部長(2+2)會議將透過視訊舉行。」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18日正式向外界宣布,將與法國在20日舉行部長級「2+2」視訊會談,屆時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都將出席。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次會議是在應對中共崛起的背景下舉行,日法將針對在印太區域強化合作,展開協商。

日本外務大臣 林芳正(2022.1.18):「我們擁有共同的基本價值觀和戰略利益,與我們特別的盟友法國。日本和法國之間的安全和防務合作,以及區域局勢等,我希望我們能夠進行廣泛的討論,並進一步加強兩國的合作。」

法國今年上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和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法國計畫二月下旬在巴黎舉行印太地區與歐盟各國的外長會議,邀請包括日本、印度在內的外長出席,中共則不在邀請之列。

上一次日法外交、國防部長級會議是2019年1月舉行,這次是兩國第6度召開2+2安全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