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風暴將侵襲美國德州 恐擾亂原油供給

據彭博報導,美國德州第二波極地風暴逼近,嚴寒恐擾亂原油供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冬季風暴繼續侵襲美國德州,據美國氣象局數據預測,未來幾天德州氣溫將降至水平以下,不只天然氣、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廠等,將再度面臨低溫的挑戰,電網停電風險升高,上一波風暴已造成德州幾座天然氣鑽井癱瘓,第二波極地風暴恐擾亂全美最大原油重鎮的供給。

據彭博報導,今(2022)年1月初強烈寒流襲擊期間,德州2天內超過10%天然氣生產停擺,為自2021年初德州暴風雪襲擊以來最大減幅。德州石油與天然氣協會理事長Todd Staples表示,溫度驟降影響現場機具的營運,導致生產變動。

天然氣鑽井特別容易受到低溫凍結的影響,因大量的地下水與燃料一同從地下流出,風力發電也可能因嚴寒而停擺,而陰天和大雪則會影響太陽能發電效率。

監管機構Shift執行董事Virginia Palacios認為,若這些營運商在為設備加裝防寒措施前,再度遭逢新的極地風暴,德州電網可能面臨再次停電的風險。

另外,報導也提到,即將到來的極地風暴還有可能擾亂石油市場,今年1月初的寒流已干擾供給,由於買家競爭激烈,刺激西德州原油反彈至兩週高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