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去年12月CPI創30年新高 加劇央行升息壓力

據金融時報報導,去年12月英國CPI上漲5.4%,高於經濟學家的預期,給英國央行帶來了進一步的加息壓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據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19日公布最新數據,去(2021)年12月英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5.4%,飆升至1992年以來的最高,高於經濟學家的預期,顯示通膨壓力未見舒緩,給英國央行帶來進一步升息壓力。

報導指出,英國去年12月CPI年增率超乎預期從11月的5.1%升至5.4%,為1992 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也超過經濟學家預期的5.2%,加劇英國央行再次升息的壓力。

與此同時,英國的勞動力市場仍處異常緊張,職位空缺創下歷史新高,就業人數仍低於疫情前的水準。

Quilter Investors 投資組合經理 Paul Craig 表示,12月的數據證明英國央行升息的決定是正確的,但2月的會議仍難以預料,因為決策者將面臨要確保金融穩定,或幫助家庭應對生活成本危機之間,做出艱難的權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