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花過新年!台北花市1.27至1.31全天營業不打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為了迎接虎年到來,台北花市年貨市場,將連續5天時間不打烊,從27日到31日除夕24小時營業,除了有上千種花卉和花盆以外,還有販賣蔬果,不少人都相當期待,農糧署指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花卉產量少,但價格基本上不會調漲,希望民眾可以透過買花,過個好新年。

放眼望去,朵朵鮮花五彩繽紛,黃曆過年就要到了,花市也熱鬧起來。

從桔梗、百合、杜鵑到菊花等等,吉祥花卉成為民眾過年超夯首選,掀起搶花人潮,台北花市舉辦年貨大街活動,花市連續5天不打烊。

民眾:「都快搶不到花了,很方便。」

民眾:「他們有略調整(花價),我是可以接受的,因為新年嘛,一年一次給大家賺點錢。」

民眾迫不及待,全台最大的台北花市,從27日到31日除夕,連續5天24小時營業,販賣各樣年節喜氣花卉,攤商也指出,今年的花,長得更標緻。

攤商:「質量都很好,今年啦今年因為氣候很順。」

攤商:「(蘭花)漲兩成差不多啦,跟一般的物價差不多。」

花卉盆栽買氣提升,只是受到疫情攪局,盆栽供應量比往年少,但農糧署指出,除了熱銷的蘭花漲幅2成以外,其他花卉價格,基本上跟往年差不多。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除了花卉有銷售之外,我們有年貨大街,這個是繼過去以來第五年舉辦,我們還會在台北花市的A館二樓,總共有23個攤位,23個攤位我們來行銷目前當地的農產品。」

年節將近,全台最大的花卉年貨市場,連續5天營業,就是希望可以讓民眾買花沾沾喜氣,過個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