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區5路公車 15輛電動巴士新車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市積極推動電動公車,繼去年第一條電動化公車啟航後,市區五路公車(18日)也正式啟用,15輛配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車輛將陸續上線, 市長黃偉哲表示,全市電動公車總數將達到50輛, 將朝向2030年 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的目標邁進。

台南市運量最高的路線之一,市區5路電動公車啟航,15輛配備有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車輛將陸續上線,全市電動公車總數將達到50輛。

台南市長 黃偉哲:「傳統對公車那種烏賊車啦,或是說柴油大巴,所造成空氣汙染的問題,那種刻板印象我們會從根開始來把它改善,公車以後就是乾淨能源的象徵,希望接下來大家都愛用我們的公車、愛搭乘我們的公車。」

15輛電動公車,全都是全新打造的低地板電動大巴,除依標準配備有無障礙渡板、輪椅專用區及固定裝置,每部車輛均加裝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可以智慧偵測前車距離、車道偏移及交通速限標示等,即時發出警示提醒駕駛注意,讓行車安全進一步提升。

台南市交通局長 王銘德:「這批電動車特別有行車視野盲區警示系統,所以有鏡頭對車內,有鏡頭對車前,還有對兩邊車側,這個對安全方行人,自行車會提出碰撞警示。」

公車駕駛:「如果你眼睛稍微瞇起來的時候,它就會跟你講說你要專心開車,前面幾個是,如果離前面車子太近的話它也會警示。」

黃偉哲表示,每輛車電池續航力在250公里以上, 中央補助333萬8千元、地方150萬元,以五路公車為例,每輛原本一天約需耗費80公升柴油,總計15輛每天可減少使用1200公升柴油,減少污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