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名家揮毫贈春聯 盧秀燕祝虎年大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剩不到兩個禮拜,就要過年了!台中市府19日舉辦「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開筆儀式,邀請150位書法名家,19、20日兩天,在台中新市政中心與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同步揮毫為民眾書寫春聯,要祝市民虎年大豐收。

主持人:「正式開筆。」

台中市長盧秀燕,率領大墩盃學生書法獲獎的4位小朋友一起揮毫,為2022年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開筆。

台中市長 盧秀燕:「有13組152位的書法名家,來為市民朋友客製化春聯,就是由這些書法名家,一筆一劃揮毫寫出來的春聯。」

書法老師 徐松森:「這個是正心修身克己復禮,產生一個魁星爺的畫面,祂站在鰲頭上,小朋友要考試什麼啦,增加小朋友的信心。」

客製化揮毫有饒富趣味的創意春聯,當然也有四平八穩的傳統春聯。

民眾:「(要請老師寫什麼?)福虎生豐,因為想要虎年討個喜氣。」

民眾:「福曜常臨積善家,吉星高照平安宅,平安宅就是我們希望新的一年,能夠平平安安過日子。」

台中市長 盧秀燕:「祝福大家福虎生豐新年快樂,虎年大豐收行大運。」

現場除了揮毫客製化春聯,同時還有「福虎生豐」創意春聯,以及「福虎生豐 新年快樂」小紅包;另外市府也發放由周良敦老師墨寶的印製春聯,都會送到家家戶戶手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