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碼一刀切 深圳人收國際包裹轉黃碼 引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共以健康碼做一刀切的極端防疫,因為當局把疫情源頭指向國際包裹,多位深圳市民反映,自己購買或收到境外快遞後。健康碼變為黃碼,還有網民反映,自己沒有收到境外快遞的包裹,健康碼也變成了黃碼。當局說,有可能是因為快遞已到達境內,大數據計算導致健康碼變黃碼。事件再次引起民怨。

北京市疾控中心17號宣稱,北京近期出現的首例Omicron病例,可能是因為接觸了從加拿大寄來的國際郵件被感染。而廣東深圳、珠海出現的Omicron病例,也說可能是收了北美快遞導致感染。相關說法,引起廣泛爭議。

18號開始,有深圳市民發現,收到境外包裹後,自己的健康碼變成了黃碼。社區告知,必須做完核酸檢測後,才會變成綠碼,而且七天內要做完三次核酸。類似案例,還不只一個。

深圳市民李先生告訴新唐人,兩年來,當局的說法,常常自相矛盾。

深圳市民 李先生:「這個是一個很扯淡的事情。前年疫情緊張的時候嘛,中國新聞網發表了這樣一個標題文章說,物品上面是不會攜帶新冠病毒,他說如果有這樣說法的話,是違反醫學常識,現在他說境外的物品會攜帶病毒入境的話,他這個又是自相矛盾的嘛。」

記者詢問深圳兩家快遞公司,沒有聽說有快遞員因為接觸過國際快遞被感染,需要進行核酸檢測。

深圳某快遞公司工作人員:「沒有聽說過。我們做核酸,是因為(出現)疫情的原因才要做核酸,我們全部都要做,不是因為一個人。」

李先生也批評,所謂收國際郵件會感染以及健康碼變黃的配套措施,都是為了忽悠老百姓。

李先生:「包括世衛組織他都已經確認了,病毒不會在物體上面或者是食品包裝袋傳播病毒,(當局)本身是知道這個違反常識的,但是他們覺得老百姓能夠被忽悠住,是不是真的是假的無所謂,只要能把自己的臉(面)抹起來,讓自己不是那麼難看。」

有民眾抱怨,他沒有收過境外快遞,也沒去過高風險地區,一覺醒來就黃碼了。這種大數據出現錯誤,對民眾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 林岑心、李珊珊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