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MI5曝光李貞駒滲透議會 鄭文傑析事件緣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英國軍情五處(MI5)罕見點名英籍華人律師李貞駒是中共代理人、祕密干預英國政治,引發國際關注。英國議員要求對李貞駒進行調查並驅逐出境。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認為,李貞駒事件的曝光,代表英國政府對中共的態度,出現根本的轉變。

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認為,李貞駒事件的曝光,代表英國政府對中共政權本質的看法產生「質」的改變 ,也意味著,不再相信中共這個政權 。

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 鄭文傑:「現在MI5(軍情五處)所做的事情只是第一步。「MI6(秘密情報局)的局長已經講得很明白了,他說中國也是現在它們首要需要去處理的情況,因為他說的不是中國,而是中共這個體制,它也不希望它們同樣鎮壓中國人民的手段,可以繼續肆無忌憚地在全球去施行。」

鄭文傑指出,英國其實有《反間諜法》等針對間諜行為的相關法律,但通過金錢、權勢與色慾進行的統戰滲透遊走法律灰色地帶,即便被曝光,也很難用現行法律加以制裁。

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 鄭文傑:「MI5在(給)國會的那個安全警告的那個名單當中,裏面也都特別說到很明白,何謂中共統戰部,所以這件事來說呢,就是代表著英國的一些反滲透的單位,開始意識到中共不再採取傳統意義上的滲透了。」如果她是甚至乎可能沒有中國的官職的,她單純可能是跟中國的大使館有一些基本的來往,照一下相,出席下一些聚餐場合、聊聊天,那算不算呢?因為當中有大量的灰色地帶,所以就算令到中共的統戰工作被曝光,也都很難有一個法律的工具是可以進行進一步的制裁。」

英國議員要求調查中共代理人李貞駒引發國際關注,英國內政大臣帕特爾(Priti Patel)也宣示,將加速完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至於李貞駒的下場,鄭文傑表示,在法律層面,她未必會被驅逐出境,他認為MI5曝光其身分最大的用意是,讓李成為統戰部棄子,再無用武之地。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