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自炸衛星險撞中共 北約已警告中俄危險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去年11月15日,俄羅斯進行了一場反衛星武器試驗,用飛彈炸毀自家的老舊衛星,結果產生大量的碎片,其中一塊碎片在前天(18日)險撞上中共衛星。而北約也在17號公布的太空政策中,批評中俄的太空威脅。

太空碎片,讓國際太空站上演浩劫重生,電影情節,現在真實上演。

俄羅斯去年11月,用飛彈炸毀了自家的一枚老舊人造衛星,結果產生1500多塊的大碎片和數十萬無法追蹤的小碎片,逼得國際太空站人員不得不採取避難行動。根據中國國家航天局空間碎片中心監測,其中一塊碎片,18日差點撞上中國衛星,最近距離只有14.5公尺。

不只俄羅斯,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日前就報導,中共也是太空垃圾的主要貢獻者,美國太空站有幾次不得不躲避中共軍事反衛星測試留下的殘骸。

美國太空作戰司令部司令 懷廷(2021.5.5):「2007年,我們看到中共進行了一項非常不負責任的(反衛星飛彈)試驗。我們持續追蹤軌道上約3000塊碎片。這大概佔我們在軌道上追蹤的物件數量的10%。那些(約3000個)碎片都是來自14年前那場試驗。」

隨著太空領域威脅日增,北約17日公布新的太空政策,當中提到太空技術可能被用做侵略目的,例如衛星被劫持,衛星信號被干擾,反衛星武器中斷通訊等等。指出俄羅斯和中國(共)等國已經發展並測試了廣泛系列的反太空技術,這些技術可能限制北約自由進入太空,或限制北約在太空的行動,也可能損害北約的安全和商業利益。並譴責俄羅斯在2021年11月15日進行「不計後果和不負責任」的反衛星導彈試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