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中國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 落後台、韓3、4代

據外媒報導,市場研究機構IDC分析師指出,中國半導體產業距離先進製程仍落後3到4個世代。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近年來中共不惜成本投入數十億美元資金,發展中國半導體,不過,如今爛尾事件頻傳。市場研究機構IDC分析師19日表示,受限於美國箝制中國科技業,中國半導體先進製程技術至少落後對手3、4代,離半導體自主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據CNBC報導,IDC負責技術和半導體的副總裁莫拉萊斯(Mario Morales)受訪表示,「中國在先進半導體製程方面仍然落後3、4代」,因為現階段,全球16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大部份主要集中在台灣和南韓,美國的英特爾(Intel)也肩負一定程度的產能。

即便中共積極投入半導體的同時,華府自美中緊張局勢升溫下,對華為、中芯國際等中國科技大廠祭出制裁,阿里巴巴、騰訊、百度和美團全都開始投資晶片研發。不過,莫拉萊斯說,儘管中國出重手投資,還須取得生產高端晶片的軟體和設備。

莫拉萊斯更直指,中國最大、最重要晶片廠中芯國際目前已能供應28奈米製程,並開始推行14奈米,但現實是,他們需要客戶來真正擴展這種能力,而中國生態系統大多還未採用這種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