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高雄皆現不明感染源 陳時中:4條傳播鏈重點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天(20日)新增13例本土個案,除了原本的桃機到西堤餐廳群聚案,又衍生出新的傳播鏈,包括有桃園大楠市場活動史的一對母女,以及高雄一家三口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也點出,目前有感染源不明的四條傳播鏈,需重點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病例13位。」

指揮中心公布(20日)新增13例本土個案,西堤餐廳、桃園金嗓歌友會、桃機保全、亞東護理師各有衍伸確診個案,最讓外界關注的是高雄爆出一家三口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父親(案18156)本身他的工作,跟高雄港的工作是有相關,高雄市現在衛生局也積極開始疫調。新增的一條,現在目前還不清楚的一條線,就18135、18154,案18135她在,一個的相關的科技廠上班。」

桃園大楠市場進行清消作業,案18135、案18154是一對母女,母親有去過大湳市場,先前公布大湳市場攤商雇員案18119確診,不過檢體複驗2採皆為陰性已移除案號,大湳市場變成確診者去過足跡,而非確診者工作場所,指揮中心表示大湳市場風險相對較低,不過社區仍要持續監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案18135、案18154)這條是一個,現在還在查的線,高雄今天早上新發生的,這也是在新查的一條線。然後另外這個亞東(確診護理師)他來源還沒有說完全的清楚。新竹市的18060然後案18082這樣的關聯性,這個也不清楚,大概有這四個,現在目前是列我們的一個重點。」

新變種病毒快速傳播,民調顯示有57%的民眾可以接受「與病毒共存」,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前提是要有縝密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沒有計劃的前提之下,就任意就說要與病毒共存,我想那就會變成不負責,當然也會引發醫療的一個極大的一個負擔,所以一再強調,任何的一個政策要做,都要經過縝密的規劃跟計算。

1922疫苗預約平台第20輪預約,莫德納已經額滿,指揮中心表示下周還會有疫苗到貨,強調數量足夠。媒體人周玉蔻表示在台北市預約不到高端,台北市長柯文哲刻意與中央唱反調,重話批評陳時中太過軟弱,不敢要求北市府配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媒體人)有時候用詞比較強烈,也善盡他第四權的一個力量,那如果改天,我約她一起去打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