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滿週年 拜登:若競選2024將再搭檔賀錦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9日舉行上任一周年記者會,會上有記者問到,是否會開始取消對中國的關稅,拜登回應,現在還不是時機。有美國雜誌(WIRED)評論,「拜登的中國政策像極了川普」,過去一年幾乎都是川規拜隨,但美國民眾對拜登施政滿意度偏低,不滿意度達52.5%、滿意度只有41.9%。

19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滿一週年。拜登在週年記者會上發表演說,聚焦疫情、內政、就業、通膨,以及烏俄緊張局勢。除此之外,拜登也被問到,是否會開始取消對中國的關稅。

美國總統 拜登(2022.1.19):「答案是不確定,我也希望走到那一步,如果(中方)履行承諾,更多承諾,就能夠解除部分(關稅限制),但目前還沒進展到那邊。」

拜登也表示,支持聯準會縮減貨幣刺激的政策。

美國總統 拜登(2022.1.19):「確保高漲的物價不會變得根深蒂固,是美聯準的重要工作,他具有雙重使命,包括充分就業和穩定物價。」

另外,拜登也表示,他協調釋出儲油,確實有助於降低汽油價格,並承諾「將繼續設法增加石油供應」。

除此之外,拜登也被問到,如果2024年再次競選連任,是否會再次搭檔現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拜登明確給出肯定回答。

美國總統 拜登(2022.1.19):「(你是否可以保證?你是否承諾,如果再次2024年再次參選,她會是你的搭檔?)是的,沒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