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高官接連「隨地倒」 震動中共官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中共政府把官員的健康狀況,視為政黨機密,但最近頻繁有官員因為健康問題,接連「隨機暈倒」,引發外界關注,也引發中共官場和中南海的震動。

中共重慶兩會,1月16日開幕,重慶市政協主席王炯,在做報告時,突然在主席台上暈倒,全場譁然。據稱他是心腦血管問題導致。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內蒙古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也在做報告時也是突然暈倒。

另外香港《明報》19日稱,原定由山東省委副書記楊東奇,接任山東省政協主席,也因為健康問題換人,改由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跨省替代。

另外,中共官員頻繁出現「抑鬱死」。中共喉舌媒體報導,2009年至2015年7年間,至少209名官員自殺,官方通通宣稱生前罹患抑鬱症。但外界關注,為何中共18大後,「抑鬱官員」人數暴增,是否有逃避反腐的因素。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背後反映了2個問題,1個是中共以反腐名義的這種內部殘酷的清洗之中,很多官員是屬於『被病死』或者說是『被自殺』,另外也反映出,黨內的官場生態環境的急劇惡化,造成官員身心壓力巨大,所以哪怕是他們享受著醫療的特權,他反而是難以得到一個健康的身體。」

還有官員,為了升官隱瞞病情,甚至不乏軍官也瞞病不報。

去年10月,58歲的中共西部戰區前司令員張旭東上將,據稱因病去世。張旭東的接任者徐起零,據稱也被查出患癌,之後被調回北京。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官員的健康與他的仕途、升遷是密切相關的。所以隱瞞病情,就成為一種常態。所以這種體制,帶來的一個特性就是,你平時可以看起來也許一切都很正常、很穩定,但是一旦崩潰來臨的時候,它會瞬間發作,導致整個權力架構被打亂了進行重組。」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