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7家石斑魚養殖場抽驗合格 陳吉仲樂意與陸視訊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海關總署,日前指控台灣輸出的2批石斑魚驗出兩種禁藥,如今台灣漁業署複驗結果出爐,17家全部合格。對此,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表示,每一個環節都不會放過,會持續釐清,陳吉仲也說,很樂意雙方視訊坐下來討論。

台灣的石斑魚,出口幾乎以中國大陸為主,但去年12月,中共突然對外宣稱,屏東兩座養殖場使用禁藥,遭到禁運。台灣隨即展開調查,除了被點名的兩家養殖場,還加驗同一艘活魚搬運的養殖場,17家全數合格。

漁業署署長 張致盛:「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檢測到任何,中國大陸(中共)這邊所稱的(禁藥),但是因為整個魚,從台灣生產端一直到中國大陸的消費端,這經過很多的環節,所以我們也不放過任何一個環節。」

漁業署表示,被點名的兩家養殖場檢驗結果已經提供給對岸,另外剛驗完的15家,也會盡速提供,目前中共官方並未回應。但畢竟去年中共有片面宣布禁止台灣鳳梨和釋迦的前例,外界也關注,是否又是中共的政治性動作。

漁業署署長 張致盛:「因為基於科學跟實務上,我們不往那個方向想,我們還是針對我們的產品負責任,這樣的態度來處理事情,因為台灣的水產品不只行銷中國大陸,我們還要開拓更多的國際市場。」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如果需要我們很樂意雙方視訊坐下來討論,這個部分裡面貿易本來就該這樣,這樣雙方的消費者、農民才會得利。」

針對中共片面暫停進口我國鳳梨釋迦,農委會多管道行銷,陳吉仲20號PO文宣布,在消費者和各大公民企業力挺下,鳳梨釋迦訂購已突破18萬箱、共賣出1080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