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進「印太經濟架構」抗共 白宮數月內宣布|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美國推進印太經濟合作新框架 抗中共影響力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19日在智庫活動表示,將在幾個月內與區域夥伴共同宣布「印太經濟架構」的目標和樣態,在包括貿易便利性、數位經濟標準、供應鏈彈性和基礎建設等領域,對話並推動進展。目前華盛頓正尋求對抗北京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

北韓暗示 將重啟核試驗、遠程飛彈試射

據北韓官媒報導,北韓勞動黨19日召開政治局會議,要求相關部門重新檢視採取的「韓美互信措施」,並討論是否要重啟先前「暫停的一切活動」。外界認為,指的是從2017年底以來一直暫停的核試驗及洲際彈道飛彈試驗。

===

火山海嘯重創東加 日本金援.派自衛隊送物資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15日遭大規模海底火山噴發與海嘯重創,日本政府(20日)宣布,將與澳洲與紐西蘭緊密合作支援東加,派自衛隊運輸機與運輸艦輸送物資援助東加,以及捐款100萬美元救災。

===

丹麥公司研發抗疫新療法 喬科維奇是大股東

世界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因未接種疫苗無緣澳網,現在傳出他將對澳洲政府提告,提出數百萬英鎊賠償金的精神賠償。近日有外媒報導,喬科維奇和妻子成為一家丹麥生技公司(QuantBioRes)的大股東,致力於研發一種「不用施打疫苗」的抗疫療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