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神社年度冰水浴 祈願疫情結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新年到來,日本的民俗活動展開,其中有項特別的傳統是每年一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在神社前用冷水浸泡身體,以祈求一年平安。

1月9日位於東京的鐵砲洲稻荷神社裡(Teppouzu Inari Shrine),21位民眾穿著傳統服飾,口戴口罩,準備在攝氏9度(華氏48.2度)的氣溫下參加冰水沐浴活動。

體驗冰浴前,人們也進行了熱身運動,口中喊著口號,氣勢十足。隨後大家一起慢慢的進入裝滿冰塊,約攝氏 7 度(華氏44.6 度)的冰水浴盆中,浸泡約一分鐘後起身。今年除了祈求平安外,也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

48歲上班族 山口先生(NAOAKI YAMAGUCHI):「以往,這是祝福我的家人、當地社區和我的公司繁榮昌盛的淨化儀式。不過除非疫情能夠結束,否則我們無法舉辦各種活動,所以我也祈求疫情趕快結束。」

源自1955年,今年已是第67屆的冰水浴,靈感來自於前大祭司朝自己潑冷水,來為當地社區人民祈福。

在疫情之前,參與的人數都超過上百人,但由於目前的防疫限制,主辦單位將活動規模縮減,參與人數也大量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