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火山數度爆發 引發海嘯波及美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附近的海底火山 15日以來發生猛烈噴發,隨後掀起巨大海嘯,影響還遠及紐西蘭、日本、美國等地。東加受到日前發生的大海嘯影響導致災情慘重,當地通訊全面中斷。電信公司透露,目前得知電纜斷裂,但最近的佈纜船 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莫士比港(Port Moresby),最快至少要兩個星期以上才能修復。

衛星圖像顯示,巨大的火山灰雲和衝擊波伴隨?火山噴發蔓延。

這座火山於當地時間週五首次噴發,週六下午二次噴發。東加地質局報告稱,火山噴出的氣體、煙霧和火山灰噴到20公里外的高空。

目擊者說,東加首都努瓜婁發上空有灰燼落下,電話信號也被切斷。

週六,海浪湧進東加首都,淹沒了房屋,東加國王從王宮撤離,帶領警察和軍隊趕到一棟別墅避難。民眾也紛紛逃往高處躲避。

東加是一個位於太平洋西南部由172個大小不等的島嶼組成的島嶼國家,西距斐濟650公里,西南距離紐西蘭1770公里。

紐西蘭、澳洲和美屬薩摩亞,以及美國和加拿大的西海岸都發出了海嘯警報。

這座火山從12月20日開始活躍,但在1月11日被宣布進入休眠狀態。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