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的一天 達喀爾拉力賽穿越漫漫黃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被譽為「最艱苦拉力賽」的「達喀爾」拉力賽,在沙烏地阿拉伯進行。本月稍早進入本屆比賽「最長賽段」的競爭,奧迪車隊取得佳績。

漫漫黃沙鋪天蓋地,沒有補給、沒有維修隊,白天是50多度的熾熱高溫,夜晚是低於零度的徹骨嚴寒,達喀爾拉力賽真是名副其實的「勇者的遊戲」。

2022年的達喀爾拉力賽以「沙子」為主題,而第八賽段正是這一主題的完美體現。該賽段全程830公里,是賽程最長的一天。而這一賽段中,大約有24%的路段是沙丘,有的海拔甚至超過1000米。參賽車手們在其中馳騁騰躍,奮力衝擊一個又一個沙丘頂峰。同時,他們還的時刻注意導航的精準度,因為細微的差距就會給比賽成績帶來巨大影響。

最終,在汽車組方面,奧迪車隊取得了本屆賽事最好的結果,43歲的瑞典賽車手埃克斯特羅姆斬獲本屆賽事首個賽段冠軍。九屆世界拉力賽冠軍、法國賽車手勒布取得賽段第三名。總成績領跑的阿爾阿提亞則運氣不佳,連連出故障,先是碰到了爆胎,後面又遭遇了差速器故障,最終,他在第八賽段未能進入前十名。不過總成績方面依然領先勒布38分鐘。

在摩托車組中,英國車手桑德蘭贏得了這一賽段,並重新奪回了他在周日失去的總體領先優勢。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