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入境後送集中檢疫所5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針對帛琉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今天(20日)晚間宣布,自週六(22日)起,帛流返台須到集中檢疫隔離5天,觀光局也同步發布退費規定。如果旅客取消行程,旅行社扣除必要費用後,不得超過5%的團費補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管是從帛琉就是我們的泡泡出去回來之後,或者從1月22號有第一班從帛琉要來的,所有的人入境之後,當然入境的時候要做PCR,要到集中檢疫所,5天的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然後PCR採檢後,再加上9天的加強版的自主管理,那到第14天的時候,13、14天的時候再做一次PCR,那中間第8天第11天,都需要做快篩,然後再接下來是7天的自主,一般的自主健康管理,然後快要到21天,20、21天的時候,我們就再做一次的快篩。」

陳時中表示,帛琉疫情如果持續升溫,不排除取消台帛旅遊泡泡。另外,交通部觀光局也表示,針對退費旅客,旅行社扣除必要費用後,不得超過5%的團費補償。根據統計,自1月22日到2月2日,共有168人參與台帛旅遊泡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