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過新年 醫院推提升免疫力的彩虹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傳統中國新年快到了,家家慶團圓,有醫院營養師,按照美國癌症協會推薦的飲食方式,設計了一套可以「提升免疫力」的彩虹年菜,來跟大家分享。

放上一張越南春捲皮,再把蝦仁還有各式各樣的生菜放到春捲皮裡面,順勢由下往上捲起來,這一道由醫院員工餐廳主廚所提供的「七彩蝦仁春捲」就完成了。

台中榮總員工餐廳主廚 黃文進:「白蝦下去剝殼,然後下去川燙,然後還有生菜,比如說,苜蓿芽、小豆苗、蘆筍要燙過,然後紫高麗、紅蘿蔔絲、玉米粒,還有葡萄乾這樣子。」

除了七彩蝦仁春捲、猴頭菇燉肋骨、炸紫薯丸子外,還有西蘭花炒白果洋菇,每一道色彩繽紛的年菜佳餚,都含有不同的植化素。營養師表示:植化素具有抗發炎、抗氧化保健效果,疫情期間不妨多用它來調節免疫力。

台中榮總營養室營養師 劉俐君:「疫情期間,不管包括我們的感冒或者生病,其實都是我們免疫力調節可能有點失衡,其實在補充這種富含植化素飲食原則之下,它是可以幫助我們去調節我們的免疫力,然後提升我們的免疫系統,幫助我們對抗病毒。」

雖然疫情延燒,提升自身抗病毒的防禦力才是王道,醫院營養室結合彩虹飲食,設計繽紛又美味的健康年菜,要來陪大家一起做好防疫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