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最大黨主席:台灣是西柏林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主席韋柏表示,台灣在體制對手壓力下求生存,一如冷戰時期的西柏林,呼籲歐盟拓展對台關係、支持台灣的民主。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主席韋柏(Manfred Weber)表示,台灣在體制對手壓力下求生存,一如冷戰時期的西柏林,呼籲歐洲聯盟(EU)拓展對台關係、支持台灣的民主。

歐洲人民黨黨團(EPP Group)主席韋柏接受今天出刊的德國「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表示,歐洲與俄羅斯、中國正處於殘酷的制度競爭,中國的野心擴及全球,用十分強硬的方式推行強權政治,歐盟小國立陶宛就是其中一個對象。

德國籍的韋柏批評中國,為追求自身利益在經濟上勒索小國、甚至濫用企業來施壓;他說,歐洲不能容忍這樣的行為,中國必須重新從立陶宛進口,並接受立陶宛是歐洲單一市場的一部分。

問到歐盟是否有必要與台灣深化關係時,韋柏說,他強烈主張與台灣加強對話,不過他認為台灣是一個象徵,必須小心行事。

韋柏說,從制度競爭的角度來看,今天的台灣就像當年的西柏林,民主社會在緊鄰的體制對手壓力下努力求生存;只要追求民主和法治,歐盟就應該支持,亞洲的民主國家必須感受到歐盟是他們可以信賴的夥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