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多國友好互動!台空軍司令出席印太軍事視訊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印度空軍臉書發布印度空軍參謀長和印太各國空軍領導人召開會議的相關訊息,包括美、日、德、韓等多國參與,台灣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也出席。而在2020年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召開視訊會議時,台灣陸軍首度獲邀。同一年,美國印太空軍司令部19國會議,台灣也獲得邀請。立委分析,台灣進入到多邊互相交流合作的關係。

印度空軍臉書發布照片,印度空軍參謀長Vivek Ram Chaudhari和印太各國空軍領導人召開會議,包含美、日、德、韓等多國參與,討論在嚴酷地點作戰時,後勤與作戰部署,而台灣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也出現在視訊會議畫面。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在印太地區的自由國家,自由民主國家的聯盟,在進行空軍,不管是空軍司令或空軍參謀長的相關的會議,討論的是應變,這個緊急事件發生的時候的應變能力。」

對於獲邀會議,台灣空軍司令部表示與友好國家保持良好溝通管道,其他無可奉告。立委王定宇指出參與會議照片可被公開揭露,對台灣是重要發展。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我們的軍方空軍司令可以著軍服,正式參加印太地區空軍領導者的會議。而參加會議的畫面可以被揭露,台灣從台美關係進入到多邊的,互相交流合作的關係,對台灣來講是一個非常正面,而且是重要的發展。」

其實這不是台灣國軍將領,第一次公開出現在印太各國軍事會議中;2020年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部召開視訊會議,多達27國參加,台灣陸軍首度獲邀,由陸軍少將謝宗保出席。當時中華民國的國旗和人員畫面也出現在韓國陸軍臉書照片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