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歐盟與台加強對話 歐議會最大黨主席:台灣像西柏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主席韋柏,近日在接受德國媒體專訪時表示,緊鄰中共政權的台灣,如同冷戰時期的西柏林,呼籲歐盟拓展對台關係、支持台灣的民主。

德國籍歐洲議會議員韋柏(Manfred Weber),19日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專訪,呼籲德國政府向俄羅斯說明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的後果,也呼籲歐盟(EU)拓展對台灣的關係,指出台灣如同冷戰時期的西柏林。

今年50歲的韋柏,是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EPP Group)的主席,他主張與台灣加強對話,但必須謹慎行事。韋柏指出「從制度競爭的角度來看,今天的台灣就像當年的西柏林,民主社會直接緊鄰體制對手,在壓力下努力求生存,我們必須支持那些捍衛民主和法治的人。」韋伯認為,歐洲與俄羅斯、中共正處於殘酷的制度競爭,中共野心擴及全球,濫用企業施壓歐盟小國立陶宛,就是一個例子,歐洲不能容忍這樣的行為;必須讓亞洲的民主國家,感受到歐盟是可信賴的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