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通膨率比預期高 今年底前有望回落至2%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0日受訪坦言,通膨增幅比她原本預期還高,但仍堅稱通膨壓力有望在未來一年逐步降回2%附近。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美國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上漲幅度高達7%,創下近40年來最大升幅,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20日受訪表示,若美國成功控制住疫情,並且在美國聯準會(Fed)和聯邦政府採取必要措施的情況下,預期通膨率將在2022年底前回落至約2%。

據CNBC報導,葉倫指出,通膨增幅超乎原先預期,Fed與拜登政府一定會負起因應通膨的責任。美國如果成功控制疫情,通膨率今年將逐步趨緩,年底前有望回歸2%左右的正常水準,但她認為,美國通膨今年多數時間可能仍將維持在2%以上。

對於Omicron新變種病毒的衝擊,葉倫坦言,美國經濟的確受到一些影響,但不認為,Omicron於能破壞百年來美國最強勁的經濟復甦。

葉倫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過去12個月成長強勁,新增600多萬個工作,失業率低於4%,美國政府當年花了近十年的時間才恢復充分就業,讓更多勞工重返職場相當重要,將有助於緩解供應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