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曝境外操弄疫情認知作戰 陳時中:形成傷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防疫的同時,也要嚴防中共認知作戰,法務部調查局今天指出,境外敵對勢力意圖操弄疫情,對台進行認知作戰。追查發現有多個社群假帳號混入卡提諾等網路論壇,頻繁發布針對疫情或政治的假訊息。而散布假訊息的臉書粉專,也查到是有中國或柬埔寨背景人士在管理,調查局認為,這些訊息營造錯誤認知、挑起國人對立,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安全。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1日)也有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還是有多少證據講多少話,那尤其在這種疫情再起來的時候,從謠言、惡假害都會逐步的加強。這都是沒有辦法的,這種情況下都沒有辦法,還是要靠我們自己的人民,一個警覺跟防範,才把這種事情能夠減到最低,否則對我們是形成傷害。」

陳時中說,對於這種訊息民眾都該查清楚,不任意轉傳,真的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到1922查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